MOA人才网

吉明江深入东片乡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月25日,市委书记吉明江深入东片山区乡镇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咬定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00%"一肩挑"目标不放松,强化"四个坚持",突出"四个抓",采取先易后难的
4月25日,市委书记吉明江深入东片山区乡镇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咬定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00%"一肩挑"目标不放松,强化"四个坚持",突出"四个抓",采取先易后难的措施,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当天下午,吉明江与随同调研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先英,副市长纪一豪在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东河镇,主持召开东片乡镇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与东河、大田、天安、江边等乡镇基层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东河镇党委书记符世经和大田、天安、江边等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换届形势评估和"一肩挑"形势评估、换届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做了汇报。   何先英、纪一豪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各乡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吉明江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狠抓落实;要坚持锁定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00%"一肩挑"目标不放松,坚持突出重点镇村、重点人物两个重点不放,坚持依法办事、坚持发扬民主和选优配强"三项"原则,坚持把好领导关、政策关、宣传关、廉政纪律关,用"四个坚持"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实施。   吉明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思路,突出四个"抓",即抓圆、抓快、抓好、抓实;要有圆满完成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00%"一肩挑"的信心,采取先易后难的措施,依法依规选出群众满意、组织满意、上级满意的基层组织班子;要定好、配好、选好、服务好、宣传好候选人,做到培训要实、政策要实、服务要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扎扎实实开展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