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党的女儿》主创人员在瑞采风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党的女儿》主创人员在瑞采风4月10日,京剧《党的女儿》制片人吕树佳等主创人员在我市采风,并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党史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创作思想。据了解,歌剧《党的女儿》诞生于1991年,根据60

《党的女儿》主创人员在瑞采风


4月10日,京剧《党的女儿》制片人吕树佳等主创人员在我市采风,并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党史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创作思想。
据了解,歌剧《党的女儿》诞生于1991年,根据60年代同名电影剧本改编,由著名剧作家阎肃等编剧、作曲家王祖皆等作曲。主要反映红军主力长征后,留守人员坚持革命斗争的故事。今年,吕树佳等主创 人员将把《党的女儿》改编成京剧,作为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献礼剧目。
当天,吕树佳一行先后来到共和国摇篮旅游区、叶坪黄沙华屋和中央苏 区军事文化博览园,在聆听苏区故事、感受苏区精神的同时,收集更多的创作素材。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女儿》改编,纷纷发表各自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应在遵循原来版本的基础上,融入更多的当地元素,并结合京剧艺术的特点进行创作,要突出体现党如何教育宣传、组织动员群众跟党闹革命,在生死考验面前依然不动摇的历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