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景德镇大力打击餐饮乱象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近日,记者在景德镇市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的《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宣贯和治理餐饮行业收取不合理费用工作会上获悉,景德镇市将对餐饮行业收取包厢费、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不合理
近日,记者在景德镇市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的《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宣贯和治理餐饮行业收取不合理费用工作会上获悉,景德镇市将对餐饮行业收取包厢费、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不合理费用加大行政处罚和曝光力度。   为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场监督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形成妇孺皆知的一种氛围。同时,加大12315的举报投诉受理力度,对发现餐饮企业收取餐具费等不合理费用的,将进行立案查处。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存在问题的餐饮企业,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情节轻微的,可以单处或者并处警告、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单处或者并处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责令停业整顿。另外,加大舆论监督和曝光力度,对仍收取不合理费用的餐饮企业进行曝光。   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就餐后一定要索取就餐凭证,同时保留好消费发票,发现餐饮企业收取开瓶费、包厢费、餐具消毒费时,要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