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不断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黄康明到市档案局调研 4月26日,市政协主席黄康明到市档案局调研指导工作。 黄康明与市档案局领导班子展开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市档案馆的馆藏内容、档案数字化建设、档案征集、档案编研和开发利用、档案专业人才
  黄康明到市档案局调研   4月26日,市政协主席黄康明到市档案局调研指导工作。   黄康明与市档案局领导班子展开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市档案馆的馆藏内容、档案数字化建设、档案征集、档案编研和开发利用、档案专业人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深入到莲花塘档案库房实地了解馆藏档案情况。   黄康明在调研中指出,档案工作是真实记录历史、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工作,是各项事业发展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作,做好档案工作对传承和发扬景德镇陶瓷历史文化,擦亮景德镇这块"金字招牌",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康明强调,档案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档案工作服务发展的前瞻性,做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档案工作就跟踪服务到哪里。一是要加强档案的开发与利用。要充分利用珍贵的馆藏资源,编撰一批具有瓷都特色的档案文化产品,注重景德镇文化"原生态、原真性、原创性"的研究,讲好景德镇文化、讲透陶瓷文化,为传承陶瓷历史文脉和丰厚文化底蕴作出贡献。二是加大征集力度。要充分发掘景德镇的珍贵历史档案资料线索,积极挖掘和整理具有景德镇地域特色的御窑文化、茶文化、寺庙文化、名人文化、宗祠文化等方面的档案资料,为讲述好景德镇故事,展示千年瓷都的魅力,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和世界影响力提供详实的档案资料。三是要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把档案人才培养放在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高素质档案人才队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