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全市公务员考录笔试即将开考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diandei.com)快讯:2016年潍坊市公务员考录笔试将于4月23日~24日正式开考。在全市共设考场1180个,考点20个,其中省直招录考试也在潍坊设置了考点。今年省直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diandei.com)快讯:2016年潍坊市公务员考录笔试将于4月23日~24日正式开考。在全市共设考场1180个,考点20个,其中省直招录考试也在潍坊设置了考点。今年省直机关专门设置了面向三、四级肢体残疾人员的招考职位,为此潍坊专门准备了无障碍考场,确保该类报考人员顺利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公务员考试的考试科目设置与往年的基本一样,变化较大的主要是公安专业科目考试,与往年的报考公安机关所有职位都须参加专业科目考试相比,今年只有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的考生需要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参考范围明显缩小,参考人数也大幅减少。考试时间由原来1.5小时调整为2个小时,科目名称由原来的《公安基础知识》改为《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据了解,考生要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丢失的,应凭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持有效身份证以外的证件者不得进入考场。考生应考时,只准许携带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铅笔刀和橡皮,严禁将各种通信、存储或其他设备带至座位。

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严防作弊行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严格监考和巡视,严肃考风考纪,在所有考场均配备无线耳机探测器、金属探测器、身份证鉴别仪和手机信号屏蔽仪等设备,严防高科技作弊。所有考务人员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市公安局也将出动干警维护考场及周边秩序,严查涉考犯罪行为,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出动信号监测车,对高科技作弊进行严密的信号监测。
据了解,《刑法修正案(九)》自2015年11月1日实施,"考试作弊"正式入刑,其中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考生应恪守的基本准则。市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最后告诉记者,欢迎考生举报、反映发现的考试中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并希望考生能够切实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人事考试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