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表出炉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2016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表出炉 4月27日召开的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会,印发了《关于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实施意见》,济南将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
2016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表出炉 4月27日召开的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会,印发了《关于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实施意见》,济南将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整治力度。 意见明确了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开展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这一项任务的牵头部门为各县(市)区党委和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继续整治社会保障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这项任务的牵头部门为市人社局,协办部门包括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等11个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这项任务的牵头部门为各县(市)区党委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今年,济南将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地拆迁)三项重点工作和治霾、治堵、脱贫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中责任落实的监督;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整治力度,对落实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重要事项中执行不力、贻误工作以及不守规矩、滥用职权的,进行严肃问责。此外,今年将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还提出,要正确把握失误过失与违纪违法的界限,把先行先试的失误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同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