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4月28日,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 市委秘书长孙欣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成典带领市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 执法检查组来我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4月28日,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 市委秘书长孙欣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成典带领市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 执法检查组来我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区领导宋淑启、邵士官、王真海、徐刚、刘堪林陪同。 市人大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我区部分砖瓦生产企业、储煤场、燃煤锅炉排污企业等现场, 随后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区委书记宋淑启汇报了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他指出, 今年以来, 我区高度重视生态建设, 特别是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狠抓措施落实, 努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着力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城市, 努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强化执法治理, 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治污, 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执法治理。 对19家砖瓦生产企业全部责令停产。 对30家水泥、火电、焦炭等企业燃煤锅炉进行昼夜巡查, 对 7 家排放不达标企业限期整改。对16家储煤场进行清理, 剩余1家限期迁出禁储区范围。 对18处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专项督查, 基本落实施工道路硬化、冲洗平台设置、定期洒水降尘等措施。 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定时保洁洒水6次, 并增加夜间洒水作业。 加大城区外环敞篷、抛洒运输的治理, 查处违规违法车辆100余辆次, 卸货1200余吨。 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 突击检查、夜查8次, 现场扣押双桥车4辆、铲车1辆, 钩机电脑板7块, 保持了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孙欣亮在讲话中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肯定, 他指出,市中区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 但也存在不少问题, 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整体合力; 要抓具体抓落实, 做到全覆盖、 无遗漏、 无盲区; 要坚持科学方法, 分类指导, 根据数据变化情况及时分析研判, 严格落实相应措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