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广饶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机械化作业全覆盖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广饶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机械化作业全覆盖 近日,广饶县林业局将新购置的70台168型重庆联龙汽油机、2吨杀虫农药,分发给各镇(街道)、生态林场。至此,广饶县所有林区消灭林业有害生物用上了现代化机械装备
广饶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机械化作业全覆盖       近日,广饶县林业局将新购置的70台168型重庆联龙汽油机、2吨杀虫农药,分发给各镇(街道)、生态林场。至此,广饶县所有林区消灭林业有害生物用上了现代化机械装备,实现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机械化作业全覆盖。168型重庆联龙汽油机,具有设计先进、点火可靠、重量轻、体积小、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易于维修、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油耗低等特点,连接水枪和药桶就可以喷施药剂,达到理想的灭虫效果,是广大林农的得力助手。 广饶县是东营市森林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全县森林总面积2430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8.11%,生态环境良好。近年来,美国白蛾、春尺蠖等林业有害生物有增无减,林业病虫害发生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为进一步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积极应对林业病虫灾害突发态势,县财政支付资金,购置大量灭虫害机具装备,配发林区林农,极大调动了广大林农的生产积极性,为年度林业有害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杨振坤 贾红梅 张艳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