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烟台积极开展疟疾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病意识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烟台积极开展疟疾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病意识 消除疟疾是2010年我国政府对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实施消除疟疾行为是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对于保护人民群众健康、
烟台积极开展疟疾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病意识 消除疟疾是2010年我国政府对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实施消除疟疾行为是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对于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增强国民身体素质具有重大意义。近几年来,共报告我区多例疟疾病例,且均为境外输入性病例,防控境外输入是当前消除疟疾工作的重点。 2016年4月26日是第9个"全国疟疾日",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牟平区疾病预防控中心于4月26日组织专业防治人员在牟平区中医医院门前举办了主题为"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大型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牟平区疾控中心发放了"踏出国门,警惕疟疾"宣传折页300余份,同时还自行印制了"怎样防治疟疾"宣传单进行现场发放,现场咨询150余人次;同时,牟平区各乡镇卫生院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会和公众的疟疾防控意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