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水利部领导来潍调研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水利部领导来潍调研 4月27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来我市调研农村水利工作。市委书记杜昌文,副市长刘建国陪同有关活动。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是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农村
水利部领导来潍调研   4月27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来我市调研农村水利工作。市委书记杜昌文,副市长刘建国陪同有关活动。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是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把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作为最紧迫的民生工程,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布局,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攻坚突破,全面解决农村饮水问题,建立起具有潍坊特色的"规模化工程体系、公司化运营体系、便民化服务体系、规范化监管体系"长效运行机制体制,提前两年完成了国家提出的"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目标。目前,全市千吨万人以上的农村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达到50处,规模化集中供水覆盖人口644万人,占农村总人口的94.7%。对无法实现规模化集中供水的698个山区村庄,建成了联村集中供水工程32处,受益村庄96个,单村供水工程602处,全部安装了消毒或水处理设备,供水水质达标率连续三年在92%以上,供水保证率全面提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