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王云鹏出席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王云鹏出席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4月26日上午召开的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
王云鹏出席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4月26日上午召开的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在听取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和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发言后,王云鹏说,当前,形势仍然错综复杂,运行矛盾突出,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经济发展面临"增长难、转型难、调整难、驱动难"的问题,但是难中有机遇、有新生、更有希望。总的来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开局平稳的良好态势。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云鹏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供给侧改革的逻辑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上来,围绕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及时跟进对接上级政策措施,加强督促指导,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和科学研判,密切关注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紧摸透情况、因地制宜、对症下药,扎实组织好二季度的工业经济运行,着力巩固向好趋势,有效对冲下行因素,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王云鹏强调,要紧紧围绕工业转方式调结构和产业空间布局优化,引导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按规划谋发展布局、按规划定发展计划,使规划成为推进工业发展的广泛遵循,打造工业发展强大合力。近期,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其中囊括了当前我市支持工业经济政策资金措施,对此一定要认真研究,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要真正深入企业车间,积极帮助企业谋划对策、化解困难问题。   王云鹏要求,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补齐产业短板,做好"加法";化解过剩产能,做好"减法";强化创新驱动,做好"乘法";破除发展障碍,做好"除法"。他强调,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把安全工作部署和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密一些,切实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   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相关附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