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杨军调研城市社区建设工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杨军调研城市社区建设工作 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到东港区调研城市社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积极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化社区阵地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加快社
杨军调研城市社区建设工作 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到东港区调研城市社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积极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化社区阵地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加快社区管理与服务转型,不断提升社区建设和服务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丛培浩参加调研。   杨军一行先后来到石臼街道望海社区、滨海社区,秦楼街道北京路社区、金海社区、星海社区和东港区12349家政养老服务中心,认真听取社区建设与服务转型、社区党组织建设和机关党员进社区、社区居民自治与企业服务、社区信息平台建设和居家养老服务等有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社区场所建设、设施配套和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深入社区居民家中,仔细询问居民对提升、改善社区服务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杨军指出,近几年,我市城市社区在建设、服务上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不断向前推进,逐步解决场所、人和资金问题,网格化、网络化、信息化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不同社区打造了不同服务品牌。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城中村改造的加快实施,加强城市社区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和紧迫,要不断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化社区阵地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加快社区管理和服务转型,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最后一米"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建设和服务水平。   杨军强调,社区是服务保障民生的第一线,也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第一线,要真正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发挥优势,把党和政府民生保障政策第一时间通过社区落实好,不断造福百姓。要强化分层次分类别服务,着力做好老年人、未成年人等重点关爱人群服务保障,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精细化水平,打造各具特色的城市社区。要加快城中村改造社区的管理与服务转型,促进城中村居民从思想观念到工作生活方式上真正向市民转变。要积极推进平安社区、文明社区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在社区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着力打造现代社区警务工作平台,不断夯实社区建设基石。   杨军要求,党委、政府要积极为社区办实事,推进社区活动场所建设,加强资金投入保障,建好社区的综合服务平台,不断增强社区对居民群众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通过整合资源、利用互联网技术等方式,大力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扩大社区服务覆盖面。要增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打造各具特色的社区服务品牌。要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工作,将社区党建与社区服务紧密结合,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社区党群双向直通,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服务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最贴心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