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实施工业强市做贡献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实施工业强市做贡献 作者:齐广君 发布时间:2015-05-15 15:28:14 孙瑞彬在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实施工业强市做贡献 5月14日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实施工业强市做贡献 作者:齐广君 发布时间:2015-05-15 15:28:14 孙瑞彬在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实施工业强市做贡献 5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企业整体搬迁改造的重大契机,在做好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拓展新的产业"板块",加大科技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大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将南车石家庄产业园做大做强,打造成国内一流装备制造示范性企业,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做贡献。 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是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始建于1905年,前身为"石家庄车辆厂",现已发展成为集铁路货车造修、城轨地铁总装及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与工程机械研发制造等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大型企业。去年12月1日,石车公司整体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搬迁至位于栾城区的装备制造基地。今年3月份,石车公司全面恢复了生产。 孙瑞彬听取了企业关于整体搬迁及经营情况的工作汇报,围绕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调度,并就企业今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老企业,要抓住整体搬迁改造这一重大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要在做好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精尖等新的产业"板块",实现多元化发展。要高度重视和加强科技研发,努力掌握一批关键技术、核心技术,逐步将物流、普通零部件制造等低端产业转移出去,大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扩大市场占有率,努力将南车石家庄产业园做大做强,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装备制造示范性企业,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做贡献。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市领导刘晓军,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