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河南省西平县公开招聘党群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根据国家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2005年人事部令第6号)和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编办、省财政厅《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2007]55号),结合我县党群
根据国家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2005年人事部令第6号)和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编办、省财政厅《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2007]55号),结合我县党群系统事业单位工作需要和编制空缺情况,经县委研究,并报请市委组织部批准,决定统一公开招聘党群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名。为确保公开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计划
此次共有2个党群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具体招聘计划如下:
(一)县委办公室
所属事业单位计划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5名,其中县委办公室电子政务内网管理中心3名,县保密技术检查中心2名。
(二)县委党校
计划招聘事业编制教师4名。
二、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岗位所需的专业和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岗位所需要的其它条件。
三、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资格
(一)县委办公室
所招聘人员应具有国民教育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专业要求为计算机相关专业,具有西平县户籍,中共党员,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五官端正,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保密意识,符合上述条件的在职、非在职人员均可报名(教育、卫生等行业从业人员除外)。

(二)县委党校
所招聘人员要求具有国民教育全日制本科学历,并具有国家承认的学士学位,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不限,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1年7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可适当放宽到35周岁(1976年7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爱党校教育工作。符合条件的在职、非在职人员均可报考。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受党政纪处分、正在影响期内的;
4、因违法违纪正在被调查处理的;
5、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四、公开招聘的程序
1、统一发布公开招聘信息
在西平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县政府门前公告栏和西平网(
http://www.zglzzx.gov.cn)、西平党建网()发布招聘公告。
2、分别报名与资格审查
⑴报名时间:2011年10月11日至2011年10月17 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⑵报名地点:
西平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县委小礼堂北侧)。咨询电话:0396-6259226(县委组织部),0396-6222615(县委办公室),0396-3238877(县委党校)
⑶报名办法:
报名时须携带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并交复印件一套,带近期免冠1寸彩照6张。报名时须填写《西平县公开选招党群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可从网上用16K打印纸下载,也可复印后填写),交报名费100元。

拟聘用人数与各拟聘用专业报名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1:5,不足1:5的,需相应核减拟聘用人数。
县委组织部会同用人单位,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的主要内容是:报考者是否符合需求专业规定的范围对象和资格条件,是否符合报考的其他要求。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任何时间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3、统一组织考试
⑴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形式,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50%。笔试主要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政治常识。
根据《驻马店市"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法(试行)》(驻村干[2008]2号)第十三条规定,大学生村干部在村任职2年以上,年度考核均在称职以上等次,符合报考条件参加考试的,笔试总分加10分。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时须携带准考证、正式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⑵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各招聘单位拟招聘岗位人数计划1:3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分别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占总成绩的50%。面试分两部分进行:①结构化方式(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主要测试应试者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能力,以及仪表举止等。②分岗位专业测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10%):主要测试应试者的专业素养及实际操作能力。
面试成绩计算方法:面试成绩=结构化面试成绩×40%+专业测试成绩×10%。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
4、统一组织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分单位分专业按照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具体考察工作由县委组织部会同招聘单位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

5、统一组织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和考察情况,按照各单位招聘计划,分别按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国家人事部、卫生部颁发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的,分报考单位、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6、审核与录用审批
对拟聘用人员,由县委组织部对外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对公示期间反映出的问题,由公示机关认真核实处理。公示结束后,县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办理聘用手续。
五、组织领导
公开招聘党群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要认真贯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的有关政策规定,严格条件、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纪律,纪检监察机关全程参与监督,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附:西平县公开招聘党群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

http://www.xpdjw.gov.cn/Html/zhxx/163019482_4.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