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中院下大力开展执行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市中院下大力开展执行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4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执行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的质效,助推执行难问题的有效解决。市中院召开执行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及各基层法院执行局负责
市中院下大力开展执行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4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执行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的质效,助推执行难问题的有效解决。市中院召开执行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及各基层法院执行局负责同志和执行工作信息宣传调研员共19人参加了会议。 董宝军副院长在对最高人民法院发出向执行难问题全面宣战的战斗指令后,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深刻分析的基础上明确指出,强化执行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是提升思想认识、端正执行理念、理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引导社会理性认识执行难问题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因此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职业使命感,全力投入到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中来,努力为全面加强和改善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解决执行难问题奋斗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董宝军副院长就如何做好执行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宏观定思路。立足体现现实性、突出针对性,紧紧围绕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落实执行工作"一性两化"理念、推进执行工作创新、服务保障大局和向执行难问题全面宣战等执行工作的基本理念、基本要求、基本目标,切实解决好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思想定位和方向选择问题。二是跟踪落实看效果。坚持立足现实、贴近实际,全面掌握本系统、本部门短期、中期、长期执行工作的任务目标,对照任务看进展、对照目标看成果,深入了解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努力从现实工作的点滴中去挖掘和提炼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价值点,不断提升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三是关注现象找规律。坚决避免就事论事、做表层文章的问题,通过对日常执行工作中的具体人、事、案及社会反映的深入思考,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平庸看不凡,认真总结提练开展执行工作和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的正确理念、有效措施、科学机制、工作技巧,以有效引领执行工作的科学发展。四是针对短板谋创新。要树立全面的思维,把握合理的尺度,特别是要从发展的角度出发,努力培养创新意识,在总结经验、弘扬先进的基础上,更要注重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及时提供信息供领导决策,并通过深入的调研提出科学的建议,充分发挥信息宣传调研对领导决策的脑外脑作用,使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成果成为执行工作的风向标、牵引器和动力源,以更好地服务和推进执行工作的顺利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