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河南省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公开招聘讲解员工作实施方案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是全国第一个钧瓷专题博物馆。目前,陈列布展等各项工作正加紧推进,为保证博物馆新馆工作顺利开展,经市政府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讲解员到我馆工作,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招聘原则本
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是全国第一个钧瓷专题博物馆。目前,陈列布展等各项工作正加紧推进,为保证博物馆新馆工作顺利开展,经市政府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讲解员到我馆工作,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招聘原则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选人原则;按照"统一组织、分类考试、突出能力、强化监督"的指导思想,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公开选拔人才。
二、招聘计划本次计划招聘讲解员10名(中文8名,双语2名;男性2名,女性8名)。
三、招聘条件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
2、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毕业生;
3、年龄在28岁以下(1983年3月31日后出生),男女青年;
4、容貌端正,气质较好,身体健康。身高:男1.74米以上,女1.62米以上;
5、普通话标准,声音宏亮、吐字清晰、语言流畅;
6、报考双语讲解员者应为英语专业或具有英语四级(含)以上等级证书。
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含)以上证书或有讲解工作经验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四、岗位职责博物馆讲解员主要负责博物馆基本陈列及临时展览的讲解工作,承担讲解词编写和资料收集任务,负责博物馆志愿者培训、管理工作。
五、招聘程序报名、考试(面试、笔试)、体检、考察、聘用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1年4月6日至4月12日,节假日照常工作,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2、报名地点:
禹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二楼
咨询电话:0374-82796078180717
3、报名方法: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者本人持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和资格审查。上述证件均须提供复印件一式二份。
报名时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的主要内容是:报考人员是否符合所报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是否符合报考的其他要求。
凡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及岗位需求,认真填写《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讲解员报名资格审查表》一式3份,并交近期正面免冠同底版1寸彩色照片6张。
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考者与拟招聘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信息资料的,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本次招聘工作不收取报名费。
4、符合条件的报名者于2011年4月14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禹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取准考证。
(二)考试
考试工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1、面试
面试时间:2011年4月15日上午。主要是对身高、普通话、吐字、音质和阅读能力进行简单的考察。面试采取结构化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自我情绪控制、人际合作意识与技巧、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举止仪表和普通话等。完成复试规定题目后,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特点自制节目,进行自我才艺展示,才艺展示不单独打分,但会影响考生的整体印象分。面试满分100分。面试考生考试全部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
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2、笔试
根据面试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笔试的人员。
笔试时间:2011年4月16日。博物馆讲解员笔试内容为文化基础知识(历史知识、作文),满分100分。报考双语讲解员者加试英语,加试分满分100分。
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3、考试总成绩
中文讲解员考试总成绩=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50%。
双语讲解员考试总成绩=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加试成绩)×50%。
考试总成绩于2011年4月18日在
中国禹州网和禹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
(三)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4月19日发放体检通知,4月20日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四)考察
考察包括考核与政审。对体检合格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
(五)聘用
根据考试成绩和考察结果,择优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中国禹州网、禹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七天。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方可办理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如有问题,按考试成绩和考察结果依次递补)。
六、人员管理和薪酬标准(一)人员管理
此次招聘的讲解员实行聘用合同制的用人方式。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与招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对招聘人员在岗工作期间进行日常管理、使用和考核。招聘人员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不合格的,不再聘用。正式录用人员,签定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为3年,期满后根据表现可以续聘,优秀人员经博物馆考核报批后可以办理录用入编手续。招聘人员在岗使用期间违法违纪、考核不合格以及符合其他合同解除和终止条件的,解除聘用合同,予以辞退。
(二)薪酬标准
招聘人员月工资:试用期800元。正式聘用后1200元(另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招聘讲解员考核奖励和节假日补助由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根据经费情况和考核情况另定。
七、信息发布招聘简章在许昌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许昌市人事人才网、中国禹州网、禹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发布。
八、组织领导公开招聘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行,成立禹州市博物馆讲解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由市人社局、编办、监察局、财政局、文广局、博物馆等相关局委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日常工作。
禹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禹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禹州市钧官窑址博物馆
二0一一年四月一日
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讲解员报名资格审查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