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河南省南阳市市直部分事业单位招聘(选调)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因工作需要,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按照人事部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市直事业单位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2009年市直部分事业单位招聘(选调)人员工作,为确保本次招聘(选调)工作的顺利进行
因工作需要,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按照人事部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市直事业单位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2009年市直部分事业单位招聘(选调)人员工作,为确保本次招聘(选调)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通过考试、考核招聘一批优秀人才充实到急需单位,进一步改善人员结构,提高队伍素质,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整个招聘工作必须坚持按照市人事管理领导小组批准的招聘人数进行招聘;必须按照《南阳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考试聘用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招聘;必须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范围、职位及资格条件
  本次招聘(选调)人员54名,其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38名,在市直全供事业单位选调人员16名。这次招考应聘人员范围,不含教育部门规定的义务教育有关人员。
  (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职位及资格条件
  1、南阳市旅游局下属全供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人员3名。其中市导游管理中心1人:旅游类(含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市场营销、景区点规划)1名;市旅游信息中心2人:计算机类(含计算机、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信息、计算机器件及设备、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系统结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信息资源管理、信息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1名;法律类(含法律、法律史、法学、法学理论、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刑法、宪法与行政法、民商法、诉讼法学、法律实务、法律执行、司法技术)1名;以上3个职位要求具备全日制普通类本科以上学历;获得中级以上导游资格证者,可放宽到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79年12月28日以后出生)。
  咨询电话:市旅游局 63136345
  2、南阳市统计局下属经济社会调查队(全供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人员5名。专业为统计学、会计或经济类(含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经济管理、宏观经济管理、国际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工业经济、农业经济、贸易经济、数量经济、劳动经济);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1年12月28日以后出生);考生应具有全日制普通类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
  咨询电话:市统计局 63131820
  3、南阳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供事业单位)招聘医疗卫生专业人员3名。年龄30周岁以下(1979年12月28日以后出生),普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4、南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差额事业单位)招聘专业技术人员27名。其中,①临床医学专业13名:具体为传染病3名、呼吸内科3名、心血管内科2名、急诊急救2名(急诊科二年以上工作经验)、妇产科1名、儿科1名、内分泌1名。要求同时符合4个条件: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普通类专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临床工作5年以上(2005年1月1日以前从事医疗工作);年龄45周岁以下(1964年12月28日以后出生)。②护理专业共14名,要求同时符合3个条件:普通类全日制中专以上学历,具有护士执业资格证,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79年12月28日以后出生)。
  加分人员:自2006年8月以来,已通过南阳市第6医院组织的笔试、面试,并经南阳市人事局办理了人事代理手续的六院已聘用人员,可根据聘用年限和职务在笔试总成绩中适当加分,但最高加分不超过5分。加分办法是:①聘用年限每满1年加1分,最高不超过3分;②现已在6院担任中层职务的另加2分。(以2009年12月28日为计算日,满12个月为一年)。
  (二)在市直全供事业单位选调的职位及资格条件
  1、南阳市商务稽查支队,在市直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中选调10名工作人员(含2名法律或法学专业),年龄40岁以下(1969年12月28日以后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其中2名法律或法学专业人员应具有2年以上(2007年12月28日以前)行政执法工作经历。
  咨询电话:市商务局 62298377
  2、南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从市直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中公开选调6人。其中,医学类(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3名、法律类(法律、法律史、法学、法学理论、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刑法、宪法与行政法、民商法、诉讼法学、法律实务、法律执行、司法技术)1名、经济类(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经济管理、宏观经济管理、国际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工业经济、农业经济、贸易经济、数量经济、劳动经济)1名、计算机类(计算机、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信息、计算机器件及设备、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系统结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信息资源管理、信息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1名。以上职位要求应具有国家承认的专科以上学历。年龄40周岁以下(1969年12月28日以后出)。咨询电话:市卫生局 63165088
  以上报考人员应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备岗位所需要的政治素质、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身体条件。
  三、发布招聘信息
  市直事业单位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2009年12月30日在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阳广播电台、南阳人事人才网发布招聘(选调)信息。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办法进行,资格审查工作要求在纪检监查部门监督下由各招聘单位的主管机关(市旅游局、市统计局、市卫生局、市商务局)负责组织实施。
  报市商务局稽查大队和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的考生,报名确认时需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毕业证、户口薄、单位人事科开具的在编在岗证明和同意报考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份)。
  报考市旅游局、统计局、第六人民医院、艾滋病防治办公室的人员,报名确认时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及有关专业技术职称原件及复印件2份。
  以上人员报名和资格审查时间:元月5日至6日上午8:30-下午16:00。报名及资格审查地点:市人才交流中心(中州西路619号),报名时非医疗卫生类专业人员需交考务费42元,医疗卫生类专业人员需交考务费72元。
  2010年元月13日,在市人才交流中心资格审查处领取笔试准考证。
  本次招考,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考试招聘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报名时签订诚信承诺书。凡发现报考者与拟招聘(选调)的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资格审查工作人员要继续贯彻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的基本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放宽报名资格条件,不得拒绝符合条件人员报名,凡属于违背报名资格条件造成的争议和不良后果,由资格审查的主管单位和资格审查工作人员负责。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各拟招聘(选调)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不足3:1的需相应核减拟招(选调)职位。
  以上专业类别按河南省2008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专业类别选定。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分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各科满分均为100分。
  1、报市旅游局、统计局、商务局下属事业单位,新农合办公室非医疗卫生类专业人员笔试只考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60%。
  2、报南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市艾防办人员、新农合医疗卫生类人员,笔试需考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其中: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卷面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20%;专业基础知识(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解剖学、传染病防治法)卷面考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
  笔试时间:
  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时间:2010年1月16日上午9:00-11:00
  专业基础知识考试时间:2010年1月16日下午14:00-16:00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我省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参加国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我省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参加我省"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农村任职2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干部,笔试成绩加5分。符合多个加分条件的,最多加5分。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考者,应在笔试报名时一并提交有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等。
  (二)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在拟招聘(选调)职位内笔试成绩相同时,一同进入面试。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非医疗卫生类专业人员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市艾防办、新农合医学类人员和市第六人民医院专业人员的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面试题本由市招聘领导小组统一提供,面试考试由市招聘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
  非医疗卫生类人员:考试总成绩=公共基础知识×60%+面试成绩×40%
  医疗卫生类人员:考试总成绩=公共基础知识×20%+专业基础知识×50%+面试成绩×30%
  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招聘(选调)职位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体检按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和人事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的规定进行,选调人员不再参加体检按1:1直接进行政审考核。
  对体检合格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政审考核对象。考核按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考核的有关规定进行。
  体检和考核工作由各用人单位的主管机关组织实施。
  七、聘用审批
  根据考试总成绩和体检考核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选调)人员,并进行公示。对公示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调查核实,认真进行处理。公示结束后,由用人单位组织填写《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聘用审批表》等有关手续。
  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取消聘用。
  八、纪律与监督
  这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要实行回避制度。
  (一)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二)严格招聘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干扰。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招聘(选调)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受到责任追究,予以严肃处理。
  九、招聘(选调)经费
  根据省财政、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报考者按每人每科30元缴纳报名考务费和12元的信息采集费,用于组织报名和笔试考务工作。发布招聘信息、面试等方面的费用,由各用人单位予以解决。
  

  
南阳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