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河南省2016大学生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河南省2016大学生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3月26日,省人社厅、教育厅在黄河科技学院举办2016大学生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8个月的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期间,省、市两级

河南省2016大学生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



3月26日,省人社厅、教育厅在黄河科技学院举办2016大学生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8个月的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期间,省、市两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及有关高校将通力合作,开展春季招聘会、创业公开课、创业大赛、创业项目交流等系列专项活动,将创业政策、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指导、创业文化等送进校园,送到创业大学生手中,以进一步推进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营造更加浓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宣布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刘世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郑州市和河南科技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刘世伟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适应经济新常态,培育发展新动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拓展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结构、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手段。我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51万人,加上往年未就业的毕业生,总量压力依然很大,高校毕业生就业任务十分艰巨。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发挥大学生创业优势,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以创业带动就业,确保大学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刘世伟同志对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大力做好创业培训,抓好扩量提质,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二要创新开展创业贷款担保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资金支持;三要加强创业孵化,发挥创业孵化基地的引领作用;四要发挥创业导师作用,实施创业辅导帮助,提高创业成功率。

启动仪式上,向首批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对黄河科技学院等14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授牌,为10名优秀大学生及创业团队现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郑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组织了优秀创业项目展示及创业咨询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场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宣讲会和春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即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80家用人单位和81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8308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