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河南省厅部署全省工伤保险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22日,全省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我省工伤保险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经济新常态下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会议对2015年工伤保险工作先进单
4月22日,全省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我省工伤保险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经济新常态下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会议对2015年工伤保险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郑州、鹤壁、商丘、驻马店、滑县人社局作了工作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金钢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我省坚持依法行政与人文关怀并重、参保扩面与宣传培训并举、完善管理服务与试点探索并行,工伤保险制度建设持续完善,扩面征缴逐步上升,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不断规范,工伤保险待遇水平显著提升。截止"十二五"末,我省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856.7万人,在全国排名第8位,基金征缴排名第11位,基金支出排名第14位,基金累计结存排名第8位。 会议明确了下步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积极规范和提高统筹层次,稳步实施工伤保险省级统筹;二是要周密组织实施"同舟计划",稳步推进建筑企业全面参加工伤保险;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费率机制,加强基金风险管理;四是要继续加强工伤预防和康复工作,推进"三位一体"制度体系建设;五是要加强认定鉴定管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六是要创新经办管理与服务,优化经办环节;七是要切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伤保险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厅办公室编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