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汴东产业集聚区成功跻身全省产业集聚区第二方阵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汴东产业集聚区成功跻身全省产业集聚区第二方阵近日,顺河回族区汴东产业集聚区再传喜讯:2015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汴东产业集聚区绝对量指数比2014年跃升了76位,发展指数比2014年跃升5位,

汴东产业集聚区成功跻身全省产业集聚区第二方阵



  近日,顺河回族区汴东产业集聚区再传喜讯:2015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汴东产业集聚区绝对量指数比2014年跃升了76位,发展指数比2014年跃升5位,综合排序首次进入全省"100快",顺利完成2015年制订的进入全省产业集聚区第二方阵的既定目标。
  
  一直以来,因受各种因素影响,汴东产业集聚区发展起步较为缓慢,建设发展经历了不少曲折。但是,该产业集聚区全体干群以顽强拼搏的毅力和舍我其谁的勇气克服基础差、底子薄的不利因素,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思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上项目,赶超跨越促转型,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产业集聚区快速崛起。
  
  去年以来,汴东产业集聚区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调整引资策略,创新招商方式,以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为突破口,在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引进北京世纪国际集团精准医疗中心、平行进口车、光伏发电、朗瑞机械、汴东箱包产业园、天赫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逐步打牢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基础。依托上海申华汽车博展园、物流园、上亿商贸物流城,拟开发建设汽车4S店集群、二手车市场、机动车维修及检测、驾校(考试中心)等,汴东商贸物流园功能区建设正逐步完善。借助电子商务产业园,逐渐加快中小微企业引入步伐,中小企业孵化园雏形正逐步显现。随着开封天赫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汴东箱包产业园新业态项目的建设,知名箱包品牌陆续入驻,天赫国际会展中心建成,汴东箱包产业园规模正逐渐壮大。目前,汴东产业集聚区已初步形成"一区多园、主业支撑、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格局。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汴东产业集聚区建立健全了项目建设指挥部运转机制,实行周例会制度,研究解决在土地征收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成立了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项目工作组,具体负责从项目征收到建成投产的全程跟踪服务。针对已签约的上海申华与上亿商贸城两个"80亿"项目,顺河回族区委书记陈广西、区长钱忠宝亲临项目一线,现场办公,集中解决项目推进中的诸多难题,保障两个大项目顺利推进。对已经入驻的企业和项目,该产业集聚区采取"一条龙""零距离"全程跟踪服务,坚持定期走访企业,帮助解决问题,营造了敬商亲商、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一条条新措施、一个个新制度,激发了干群活力,营造了优良的发展环境,有效促进了汴东产业集聚区的快速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