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河南省举办2016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河南省举办2016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2月17-21日,河南省2016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在河南人才市场举办。大会由省人社厅主办,中国中原毕业生人才市场、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

河南省举办2016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

2月17-21日,河南省2016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在河南人才市场举办。大会由省人社厅主办,中国中原毕业生人才市场、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各省辖市人才交流中心协办,依托网络和媒体支持,形成全省联动,网上与现场同步,为各类人才与用人单位提供信息平台,提供全方位服务。期间,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刘世伟,副厅长、党组成员刘延光到招聘会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

本次招聘会共持续进行5天,期间有812家单位参会,为求职者提供5.07万个岗位,6.82万人进场求职,3.59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大会吸引了中国葛洲坝集团、思念食品、金星啤酒、天海电器、好想你、瑞贝卡、麦当劳、肯德基、屈臣氏、丹尼斯百货、新华书店、华南城、统一企业、昊华骏化、隆丰皮草、爱家量贩、安图生物、天津东方先科石油机械等省内外800多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涉及机械、电子、建筑、汽车、食品、物流、生物、医药、金融、能源、服装、建材、商贸等18个行业。其中,生物医药类、计算机及网络(互联网)、快速消费品等三个行业位居需求量前三。岗位设置涵盖研发类、管理类、文职类、技术类、营销类、基础类岗位等36个专业,其中市场营销、计算机、行政等位居需求量前三。从报名企业提供的薪酬情况看,2016年整体薪酬处于缓慢增长状态,平均涨幅在5%左右,10万薪酬以上的高端职位涨幅明显,基础性岗位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为了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下招聘服务模式的新发展,本次大会在充分融合互联网的基础上,开启招聘求职服务的O2O模式。本次大会不仅有以往的线下面对面交流,还借助中国中原人才网+@河南省人才市场新浪微博+河南人才市场微信订阅号+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微信服务号+"求职帮帮乐"微信个人号+"河南人才市场客服"微信个人号的新媒体矩阵同步信息,打造互联网时代下的线上到线下和线下到线上的无缝对接,让求职者和招聘方实现招聘求职"现场+PC端+手机端"的完美融合,做到有的放矢。大会期间,新媒体矩阵共为80.6万人次提供互联网端服务,其中中国中原人才网大会专区访问量达到10万人次;新浪微博大会专题总体阅读量达到52.5万人次;微信端整体大会阅读量达10.6万人次;QQ空间大会访问量达到7.5万人次。此次采用的大量新的招聘模式和做法,提高了效率,扩大了宣传效果,降低了成本,得到了用人单位、求职者、媒体一致好评。


刘世伟厅长对此次招聘模式尤其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形式给予肯定,他强调,受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今年我省就业压力很大、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人才市场要发挥配置人才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健全市场机制,完善制度,更好地发挥作用。并提出了开展求职信息登记、建立上网登记专用通道、确保全程跟踪服务等指导性意见。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站位全局,服从全局。要围绕建设人力资源强省的目标去谋划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促进就业。要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下岗失业人员这三个群体,为促进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三是要创新方法,优化服务。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和信息技术,更好地为企业和就业人员提供服务;四是要履职尽责,加强管理。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制度、队伍、能力建设,吸纳优秀人才,形成好的干事创业的氛围和导向。刘延光副厅长表示要认真落实世伟厅长的指示精神,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这一工作主线,认真梳理职能,谋划好工作,更好地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和人才流动提供全方位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