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鼎盛中原重创新 服务鹤城助发展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鼎盛中原重创新 服务鹤城助发展今年年初以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地位,大力开展业务经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鼎盛中原重创新 服务鹤城助发展

今年年初以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地位,大力开展业务经营,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截至今年3月末,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60.3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创新金融支持,为重点企业腾飞提供"催化剂"

4月22日,河南永达食业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场面,乌鸡卷、骨肉相连、鸡排、黄金鸡甲等各种鸡肉产品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在近日举办的2016中国(鹤壁)快餐食品博览会上,该公司推出的产品受到了与会嘉宾以及各地客商的高度评价,成为抢手货,公司也收到了大量订单。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的支持为我们公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使得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该公司外联部部长郑贵铭告诉记者,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永达这样的大船航行起来需要更多"好水",而在公司发展的"功劳簿"上,要为中原银行鹤壁分行记下浓重的一笔,正是他们的支持,让公司更加有力地破浪前行,实现一个又一个新突破。

今年年初以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加大对实体经济贷款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我市重点、优势、骨干企业,继续加强对新型农业、电力、制造业、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企业的信贷支持,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资金需求,有力地支持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河南永达食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直接受益。

日前,中原银行鹤壁分行还办理了2016年首笔非标业务,向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发放1亿元信托贷款。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投融资机制,以"商行+投行"模式,以信托计划方式,提升金融服务,强化资金支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同时,该行还积极支持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市鹤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百源养殖有限公司、市东江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发展,为企业腾飞提供了"催化剂"。

截至今年3月末,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大中型企业贷款余额18.26亿元,较年初增加1.24亿元,增长7.29%。

创新银企合作,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对我们支持很到位,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助力,帮助公司实现了稳健发展,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实现了1亿多元的销售收入。"4月22日,河南柳江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长平感激地说。

这家公司是国内鸡蛋行业的领航者,每年把数亿枚鸡蛋输送到老百姓身边。公司打造的鸡蛋王国--柳江生态牧养基地,有数万只蛋鸡在数千栋"别墅"间自由呼吸、欢乐嬉戏,产下一枚枚有机蛋。正是银行的金融支持,让企业增添了冲击商海的魄力,不断做大做强。

为了加强对企业的帮扶,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创新银企合作方式,定期召开银企、银政座谈会,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明确了中原银行鹤壁分行信贷方针,强化银企合作、银政合作。他们积极开展"有信用、有市场"的两有企业和困难行业企业的逐户调研,对两有企业有续贷需求的,由客户经理与企业进行沟通,对于困难行业企业主动上门营销,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资金困难。

针对目前我市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现状,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继续发挥蓄水池作用,大力支持困难行业企业渡过难关。截至今年3月末,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5.29亿元,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创新民生服务,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我下岗创业有5年了,要不是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的贷款,这超市就开不下去。"淇滨区淇河路一家超市的老板田兴伟感动地谈起了银行的支持。这家超市门店不大,货物齐全,不时有顾客来挑选商品。田兴伟告诉记者,开始创业时,资金十分困难。中原银行鹤壁分行提供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贷款,让她顺利铺货、扩大经营,如今生意红火,日子越过越好。

今年年初以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在创新发展中助力政府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积极与市政府各部门加强联系,成立营销小组,全面做好开立财政专项资金专户、非税收入专户、住宅维修基金专户、社保基金专户等专项营销工作,开办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贷款、"大学生村官"贷款等项目,极大地满足了失业人群,特别是中低收入人群的金融需求。

该行还大力支持个人贷款,发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积极办理购车、购房、购买家电贷款,满足了城乡居民迫切的消费需求。截至2016年3月末,中原银行鹤壁分行个人贷款余额4.75亿元,较年初增加1.07亿元,增长29.17%。

同时,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加大了对医疗和教育行业的支持力度,向浚县两所学校分别发放贷款2000万元,向浚县中医院发放贷款3000万元。

创新服务品牌,满足市民多方位金融需求

点开手机,轻触屏幕,来到"中原银行"页面,市民赵先生使用手机银行,轻松完成了在线缴费。"我用中原银行的手机银行,坐在家里就交了水电费,真是太方便了。"赵先生高兴地说。

手机银行等业务的推广,正是中原银行创新服务品牌、塑造服务品牌、满足市民多方位金融需求的妙招儿之一。在中原银行手机银行里,有居家金融、代缴代付、投资理财等多种功能,做交易抢红包、推荐有礼等活动在鹤壁掀起了一波又一波使用中原银行手机银行的热潮。

在创新服务品牌的过程中,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大力开展业务宣传,深入社区、农村,举行了"庆元宵·猜灯谜"主题营销活动和民俗文化节宣传活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等。他们还利用春节等时机,采取问卷调查、入户走访、深入实地调研等形式,针对返乡农民工、个体工商户、金融同业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中小企业主等群体深入展开调研活动,倡导普惠金融,践行总行"深耕河南,服务三农"战略。

为了提升品牌形象,中原银行鹤壁分行还充分利用报纸、户外广告、网络等媒介,大力宣传个人按揭贷款、小微企业贷款、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理财产品等业务产品。他们还深入开展文明服务规范化提升活动,通过日常性的经常化的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督、第三方调查和神秘客户暗访等措施,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今年一季度,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对朝霞支行、金山支行实施了搬迁,网点环境优化,布局更加合理,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市民多方位的金融需求,不断扩大中原银行的影响力和市场美誉度。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下一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将强化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理念,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切实创新金融服务,加大信贷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为我市经济社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把中原银行鹤壁分行打造成为全市金融服务的引领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