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修武县人社局举办劳资人员培训班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修武县人社局举办劳资人员培训班"我们企业有个职工,以前在焦作市某企业上班,后来辞职了来我们企业上班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都怎么转续?""我们企业有时候需要职工加班干活,加班工资怎么计算?""

修武县人社局举办劳资人员培训班


"我们企业有个职工,以前在焦作市某企业上班,后来辞职了来我们企业上班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都怎么转续?""我们企业有时候需要职工加班干活,加班工资怎么计算?""我们企业这个月资金周转有点紧张,职工工资发放可能要推迟一下,怎样做才能既不违反劳动用工条例又能缓解我们的资金紧张情况?""我上班5年了,各项社会保险都缴纳了,我现在辞职了,哪些保险是我能领出来的?"……
随着五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医疗和生育保险)经办多样化、标准化的发展,一些参保企业劳资人员因政策不熟悉在实际办理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增大了手续办理的难度,导致了许多不必要的纠纷,对劳资人员进行社会保险政策培训迫在眉睫。
为了更好地帮助用人单位全面了解现行社会保险政策,切实提高劳动者的参保意识,提高劳资人员的政策熟知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规避和减少社保纠纷,我局积极践行民心导向,4月21日在党校举办了劳资人员培训班。
培训当天,230家参保单位和企业全部参加了培训,现场解答学员咨询410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