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福彩公益金资助“关爱铃”公益服务项目建设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日前,记者从茂名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茂名市关爱老人紧急呼援平台公益服务项目(简称"关爱铃")的工作启动以来,以茂南区为试点,已为4000名散居"五保"、"三无"老人及低保家庭中的"双老"人员、重点优抚对
 日前,记者从茂名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茂名市关爱老人紧急呼援平台公益服务项目(简称"关爱铃")的工作启动以来,以茂南区为试点,已为4000名散居"五保"、"三无"老人及低保家庭中的"双老"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和独居老人安装"关爱铃",提供"一按键就有人来帮助"的创新服务。 目前,茂名全市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96万人,而且老年人口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在这96万老人中,大部分与家人同住共享天伦之乐,只有7‰生活无法自理的长者住进养老机构。 据茂名市慈善总会、市老龄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传统观念影响,目前该市"三无"、"五保"老人只有小部分集中供养,大部分坚持独居,不愿住进敬老院。而本次的安装工作,属于"关爱铃"服务的第一阶段工作,免费"通"往茂南区近4000名"五保"、"三无"、重点优抚对象及独居老人,现已安装了2000多户。 茂名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慈善助老服务向网络化、人性化、信息化、常态化、专业化方向健康发展,"关爱铃"服务中心现已可提供110紧急代呼、120代呼、亲人联系、节日慰问、闲话家常这些关爱老人生活的基础服务,同时关爱铃服务中心正在整合社会资源,以后可实现送药、送米、送饭、家政服务、健康咨询等多元化的居家养老特色服务。 目前,茂南区安装"关爱铃"试点的经费由茂名市福彩公益金资助解决,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由市慈善总会负责实施。第一阶段的安装工作在3月已启动,估计4月底可安装完成。此外,为更好服务全市老人,茂名市慈善总会计划在第二阶段将关爱铃对象扩展到全市的空巢、独居老人以及有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老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