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四川省考试申论真题解读—发挥“小人物”在社会与历史中的作用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3年11月3日,四川省公务员考试在川蜀大地拉开了帷幕。又是一年四川省考日,万千考生怀揣着心中的公务员梦想奔赴考场、奋笔疾书,为自己的未来划上重重的一笔!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对2013年下半年四川省考
2013年11月3日,四川省公务员考试在川蜀大地拉开了帷幕。又是一年四川省考日,万千考生怀揣着心中的公务员梦想奔赴考场、奋笔疾书,为自己的未来划上重重的一笔!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对2013年下半年四川省考申论考试的特点有所了解,鸿途教育专家现就本次省考申论的主题、材料特点、题量与题型以及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帮助广大考生实现自己的公务员梦想!

一、主题:发挥"小人物"的作用

本次申论考试主题围绕"小人物"在社会重大灾难中的表现来展开,通过一些不同平凡岗位上的"小人物"在420芦山地震中发挥的不可磨灭的重大作用,来凸显这些"小人物"在社会与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伟大作用。"小人物"其实指的就是广大的人民群众,而发挥"小人物"的作用其实就是要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社会与历史中的作用。正如马克思所言:"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由此可见人民群众在历史进程中的作用。

本次申论考试的主题与上半年联考"新时代工人力量"的主题有所共通之处,都是逐渐将处于社会平凡岗位上的人民群众作为整个考试的中心,逐渐开始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作用,从而来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历史的发展。而这一主题与今年921政法干警的申论考试主题发挥农民的作用、"让农民成为受人尊重的职业"也有所共通,都是将处于社会底层岗位上的人民纳入申论关注的新视野,真正彰显出新时代人民群众社会性与历史性的伟大作用。

二、材料特点:以案例型材料为主

考试材料仍沿用四川下半年省考一贯的特点,以案例型材料为主,以积极的材料为主。

考试的材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