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下半年四川省考申论明确要求“接地气”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3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刚刚落下帷幕,鸿途教育专家第一时间对2013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予以全面细致的解读。在研究中发现,2013年四川下半年省考申论作文较往年相比,有一个显著的变化,
2013年四川半年公务员考试刚刚落下帷幕,鸿途教育专家第一时间对2013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予以全面细致的解读。在研究中发现,2013年四川下半年省考申论作文较往年相比,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即在作文题目要求里明确提出要"结合给定材料和社会生活实际",这一要求启示我们在文章写作时,主题和论点要紧扣给定材料,论证和论据可适当结合社会生活实际,凸显真情实感。

1.结合给定材料--主题和论点紧扣给定材料

众所周知,申论考试作为一个主观性的考试,其答案来源是依据给定材料的,文章写作也不例外。2013年四川下半年省考申论聚焦小人物大力量,围绕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而展开。在拿到这套申论试卷时,相信广大四川考生一定深有感触、触景生情、感慨良深。但是,在文章写作时,切忌抛开材料主题和题目要求,仅仅是在答题纸上写下满页的"伤感"与"泪水"。地震固然可怕,但是地震中涌现的一个又一个的小人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身上闪耀着人性最耀眼的光芒,他们也是支撑中国的最坚实的脊梁。因此,文章写作时,一定要看清题目要求,文章主题和论点一定要紧扣给定材料,惟其如此,才能做到不跑题,在文章写作上拿高分。

2.结合社会生活实际--论证和论据凸显真情实感

正如艺术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一样,申论作文也是来源于材料又高于材料,但这里的高于材料并不是可以完全脱离材料,而是在立足材料主题的基础上,文章写作的论据和论证部分可以不拘泥于给定材料,可以结合当前的社会生活实际,呈现自己的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