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四川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恐怖袭击是文明世界的共同敌人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那些发动暴力袭击的恐怖分子,极其愚蠢。针对无辜者的犯罪,只会让人们更加仇恨恐怖主义,对暴力恐怖分子及其背后的势力更加厌恶,反对暴力恐怖袭击的共识也会更加深入人心。据昨日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新
那些发动暴力袭击的恐怖分子,极其愚蠢。针对无辜者的犯罪,只会让人们更加仇恨恐怖主义,对暴力恐怖分子及其背后的势力更加厌恶,反对暴力恐怖袭击的共识也会更加深入人心。

据昨日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处获悉,警方初步认定,"10·28"事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目前,已初步查明案件涉案人员相关情况,5名在逃涉案人员现已全部抓获。

28日12时5分许,一辆吉普车由北京市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天安门金水桥护栏后起火,行驶过程中造成多名游客及执勤民警被撞,事件造成5人死亡,40人受伤。

让我们向这次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中的无辜罹难者,表示哀悼;也希望事件中的伤者尽快康复,走出阴影。任何针对平民的暴恐袭击都是反文明、反人类的行为,是对所有人的威胁,都应该给予最为严厉的谴责,以及雷霆万钧的打击。

发生在任何国家的暴力恐怖袭击,本质上都是一样的。今年4月份,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事遭遇暴力恐怖袭击,一位中国女孩不幸遇难,恐怖袭击与众多其他参与马拉松赛事的国人擦肩而过。这是最近一次有中国公民在国外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

在"10·28"事件中,除了当场死亡的3名犯罪嫌疑人,还有2名游客死亡,其中1名菲律宾籍女游客、1名广东省男游客,而在40名受伤人员中,有3名菲律宾籍游客及1名日本籍男游客。这应该是第一次有外国公民在中国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中伤亡。

这起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在中国政治心脏地带制造事端,以形成轰动效应,吸引全世界的关注。"10·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