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四川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PS视察照是一种病态的审美观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PS照已然在官场上大行其道。连照片都弄虚作假,还有什么不敢弄虚作假?PS官员的视察照片,是一种病态的审美观,折射出一些地方的浮华之风。日前,有网友从宁国市民政局网站发现一张领导视察的悬浮照。10月30
PS照已然在官场上大行其道。连照片都弄虚作假,还有什么不敢弄虚作假?PS官员的视察照片,是一种病态的审美观,折射出一些地方的浮华之风。

日前,有网友从宁国市民政局网站发现一张领导视察的悬浮照。10月30日上午,宁国市官方对此事作出了说明称:领导看望百岁老人属实,但是一张照片确实是PS,目前,宁国市委市政府已要求市民政局立即责令相关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如果不是宁国市民政局无理叫停网友为病人募捐救命钱,其网站上的PS照也许就沉入水底,不为人知。相关责任人虽被处理,但不能就此画上句号。究竟是谁煞费苦心地PS照片?用意何在?按照宁国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的解释,宁国市副市长等领导当日确实去现场看望了老人,但因为工作人员拍摄角度的问题,无法将所有领导都拍进一张照片里,故将两张照片合成了一张。即便此说属实,也颇值得推敲。

即便PS,技术含量应该高一些。故意将老人PS得渺小,以衬托官员形象高大,其可恶之处在于,既缺乏对老人的起码尊重,更突显出相关人员讨好上司的谄媚心理。为了个人的私利,竟将老人工具化,何其丑陋?这种照片中的领导形象看似高大,但属于被加工的高大,徒增笑柄,而且经媒体曝光后,相关领导百口莫辩,形象不仅未加分,反而失分,恐怕是PS照片的主使者和操办者所始料未及的,此所谓拍马屁拍到马腿上。

如果说PS照片是民间的一种游戏,无伤大雅,也无关宏旨,而PS照现于官场上,则非同小可。遗憾的是,就见诸报端来说,PS照已然在官场上大行其道。连照片都弄虚作假,还有什么不敢弄虚作假?

"夫诚者,君子之所守也,而政事之本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