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四川公务员面试热点:89岁金庸读博该多些“透明度”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近日,网络流传金庸获得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照片。媒体从北大得到证实,金庸先生确实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北大攻读博士学位,导师是袁行霈教授。很多网友好奇:89岁高龄的金庸先生是如何修满学分,
近日,网络流传金庸获得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照片。媒体从北大得到证实,金庸先生确实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北大攻读博士学位,导师是袁行霈教授。很多网友好奇:89岁高龄的金庸先生是如何修满学分,完成博士学业的。

金庸先生是我尊敬的,我也是读着他的武侠书长大的,金庸先生以89岁高龄在北大完成博士学业,让人佩服。况且,金庸先生还在欧美众多知名学府获得过名誉教授、教授、名誉博士头衔和博士学位。2005年被剑桥大学授予荣誉文学博士头衔,后以81岁高龄在剑桥攻读历史学硕士、博士学位,2010年取得哲学博士学位。翻看金庸先生的"简历",简直就是一部精彩的"武侠书"。

不过现在很多人也好奇,金庸先生是否曾和普通博士生一样到校上课,如果没有,那他是如何修满博士所需的学分的?他在北大拿古代文学博士学位,论文写的是什么?北大方面或许该给点说明,这不仅是为满足公众好奇,也是维护金庸先生的形象,北大的形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