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四川公务员面试热点:金庸“刷学历”,写“侠之大气”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金庸先生的博士毕业证书是我盖的章!"近日,有北京大学学生在网上上传北大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照片,而证书的主人正是查良镛(金庸原名)。经核实,金庸确实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攻读博士学位。很多网友好奇

"金庸先生的博士毕业证书是我盖的章!"近日,有北京大学学生在网上上传北大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照片,而证书的主人正是查良镛(金庸原名)。经核实,金庸确实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攻读博士学位。很多网友好奇:89岁高龄的金庸先生是如何修满学分,完成博士学业的。(6月5日《北京青年报》)

佘宗明:金庸都享誉遐迩了,且年事已高,都不忘在北大进修,"学到老活到老"的精神令我等羞惭。

王传涛:金庸在北大读博,动机是增进国学知识。应该说,他这般潜心向学的态度,是浮躁社会里难能可贵的恬静。

杨燕明:好学是好事,但从新闻表述看,金庸并未"脱产"学习,他如何修满学分,不能是个谜。

佘宗明:金庸读博,能引起舆论聚焦,关键还在于他的名人身份。很多人不解:金庸已著作等身,"金学"蔚然成风,他何以还要进修?

王传涛:金庸以近九旬的高龄,仍不忘致知,窃以为,其意义重于过程。就拿这履历来说,它本身就很励志。

杨燕明:问题是,大学也有傲骨,不能媚"名",不能因为金庸身上蒙上光环,就格外眷顾。

佘宗明:就金庸读博来说,学习"致知"精神与追问公平并不矛盾。"誉满天下,质疑亦随之",金庸必须承受"好学"与"刷学历"的两面解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