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汉阴县人社局认真谋划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汉阴县人社局认真谋划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一、选准选好驻村第一书记。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和促进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县人社局党组推荐了政治素质好高、熟悉

汉阴县人社局认真谋划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


一、选准选好驻村第一书记。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和促进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县人社局党组推荐了政治素质好高、熟悉农村工作、具有较强综合协调能力的一名干部到帮扶村平梁镇酒店村担任第一书记。
二、精准设计脱贫规划。邀请多部门对该村进行综合"会诊"。推出产业脱贫"4+4"计划,即以羊、牛、猪、鸡为主的养殖和以烤烟、魔芋、红薯、拐枣为重点的种植项目。推出9项扶贫开发捆绑资金项目的策划和立项。大力争取安居工程,完成贫困户周转房"交钥匙"工程。争取便民桥项目,新建便民桥。积极争取水利项目,完成拦河坝、U型渠、堰塘、河堤建设和小流域治理坡改梯工程。建设周转房和通组水泥路硬化,改善该村生产生活条件。

三、合理谋划脱贫工作。按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实际,重点从技术脱贫、教育脱贫、劳务脱贫需要方面因人、因地开展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