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块练习之判断推理(3.17)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2014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块练习之判断推理(3.17)1.混合并购是指一个企业对那些与自己生产的产品不同性质和种类的企业进行并购的行为,其中目标公司与并购企业既不是同一行业,又没有纵向关系。根据上述定
2014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块练习之判断推理(3.17)

1.混合并购是指一个企业对那些与自己生产的产品不同性质和种类的企业进行并购的行为,其中目标公司与并购企业既不是同一行业,又没有纵向关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混合并购的是( )。
A.某碳酸饮料公司收购了一家灌装公司和一家饼干公司
B.某网站收购了一家户外传媒公司和一家网络游戏公司
C.某出版集团收购了一家印刷厂和一家文学网站
D.某电脑集团收购了一家酒厂和一家葡萄庄园


2.软广告是指广告主并不直接介绍商品、服务,而是通过在报纸、杂志、网络、电视节目、电影等宣传载体上插入带有主观指导倾向性的文章、画面、短片,或者通过赞助社会活动、公益事业等方式来达刭提升广告主企业品牌形象和知名度,从而促进广告主销售的一种广告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软广告的是( )。
A.美国西屋电气公司在《时代周刊》上刊登了一篇文章,把本年度有关公司的各种正面报道汇集在一起,并冠以总标题《一年来本公司的各种好消息》
B.英国石油公司曾制作、发布了一个短片,名为"我们让挖掘机停下,让5000裸树的生命延续"
C.走进武汉某大学的教室,可以发现黑板旁边有一则告示:"TCL友好提醒:为了您和他人,进入教室前请把手机关掉!"
D.美国通用汽车在好莱坞夫片《变形金刚》中投人了3亿美元,影片放映前播出了3分钟的雪佛兰汽军短片,并在片尾打出了"未来,为我而来"的品牌口号


3.合同法:法律
A.蓝色:颜色 B.湖泊,河流
C.美国: 中国 D.高兴:难过


4.史铁生:《我与地坛》
A.巴金:《围城》 B.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C.张爱玲:《倾城之恋》 D.茅盾:《骆驼祥子》


5.消毒:手术
A.下雨:地面湿 B.奋斗:成功
C.解雇:炒鱿鱼 D.感冒:发烧

1.D[解析]定义的关键信息是"目标公司与并购企业既不是同一行业,又没有纵向关系"。A项,灌装公司可以为饮料提供包装,因此和并购企业存在纵向关系,而饼干公司则和碳酸饮料公司都属于食品行业。B项,网站属于互联网传媒,因此网站和户外传媒属于同一行业;同时,网站也可能提供网络游戏,因此网站与网络游戏公司也可能存在纵向关系。C项,印刷是出版的一道流程,因此印刷厂和出版集团存在纵向关系。D项,酒厂和葡萄庄园虽然有可能存在纵向关系,但是二者与并购企业--电脑集团的产品性质完全不同,且不存在任何关系,因此选D。

2.D[解析]A项是通过在杂志上登载带有主观指导倾向性的文章,来提高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B项是通过短片来宣扬自己的公益事业,并树立企业的社会形象;C项,这则告示并未直接介绍自己的产品,不会引起人们的反感,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对受众产生正面影响,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知名度。D项,短片是在电影放映前播出的,并不是在电影中插入,而且是直接介绍雪佛兰汽车的,因而属于硬广告。故本题选D。

3.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种属关系。合同法是法律的一种,蓝色是颜色的一种。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4.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关系。A项《围城》是钱锺书的作品;D项《骆驼祥子》是老舍的作品;C项对应正确。需要注意的是B项,虽然《挪威的森林》是村上春树的作品,对应正确,但题干中史铁生是我国作家,而村上春树是日本作家,故相较于B项,C项更为合适。

5.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必要条件关系。题干中消毒是手术的必要条件,选项中,A
项下雨是地面湿的充分条件,C项解雇和炒鱿鱼是同一关系,D项感冒可能引起发烧也可能不引起发烧,是或然因果关系。只有B项是必要条件关系:要想成功就必须通过奋斗。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