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湖南截访官员笑拥绝症访民合影 摆V字手势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一张据称是湖南临澧县截访官员与访民的合影,近日在网上热传。照片中,"官员"的嬉笑和"访民"的木然形成鲜明对比。当事人段新德称,照片摄于2013年11月,当时自己在长沙申诉,跟他合影的是临澧县来截访的工

  一张据称是湖南临澧县截访官员与访民的合影,近日在网上热传。照片中,"官员"的嬉笑和"访民"的木然形成鲜明对比。当事人段新德称,照片摄于2013年11月,当时自己在长沙申诉,跟他合影的是临澧县来截访的工作人员。一位参与截访的律师证实此事,但临澧县相关部门昨日未给出正面回应。南都记者检索发现,有关合影的网帖最早于11月18日晚出现在博客中。在题为《常德截访官员摆酷与"绝症"访民合影留念》的文章中,博主介绍,当日,湖南常德市临澧县官员去长沙截访,"期间,官员摆姿势与身患'癌症'的访民段新德合影留念。"合影显示,当时挂着白色条幅的段新德正拄着拐杖,靠着树,站在路边,另外两名男子一左一右围着他,面带笑容,左边的男子右手摆出"八"的手势,右边的则用左手打出"V"的手势。博主称,"已身患'绝症'一年多"的段新德之所以去省城喊冤,是因为他几年前被临澧县自来水公司有关人员打成轻伤,尽管当地启动了司法程序,但段新德并未得到医疗费等赔偿。除此之外,博主还发布了另外两张照片,据称是今年9月段新德上访时,临澧县信访局官员曾为其扇扇子哄他回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