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湖南颁布我国第一个中小学两型教育指导纲要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如何将垃圾分类,如何统计家庭用水用电量?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知识将成为湖南中小学生课堂上的内容。《湖南省中小学两型教育指导纲要》已于近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个关于两型教育的

  如何将垃圾分类,如何统计家庭用水用电量?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知识将成为湖南中小学生课堂上的内容。《湖南省中小学两型教育指导纲要》已于近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个关于两型教育的地方性政策文件。

  湖南提出,两型教育要渗透到中小学有关课程中,各中小学要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征文、演讲等活动强化学生的两型意识,进行两型习惯养成教育,做到中小学生人手一本两型社会知识读本。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的认知特点,分阶段开展教学是该纲要的一大显著亮点。纲要将中小学生分为5个阶段:1-2年级,3-4年级,5-6年级,7-9年级,10-12年级,分别给出教学内容要求以及活动建议。比如一、二年级的学生,要通过触摸小草、大树,观察各种自然现象,倾听大自然的声音等方式,讲述对自然的感受;中学生则要实地开展调研,分析污染形成的原因及危害,思考防治对策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