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1月26日最新时事政治热点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国内时政热点:1、1月26日,我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该型飞机是我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
国内时政热点:

  1、1月26日,我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该型飞机是我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

  2、全国党建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会暨五届三次理事会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求实精神深入研究党的建设重大问题,努力为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贡献智慧和力量。

  3、西藏自治区双湖县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据悉,该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级行政区。新成立的双湖县由那曲地区管辖。

  4、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票决定,发起4起"337调查",其中两起涉及包括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在内的5家电子企业,涉案产品分别为移动手持设备和相关触摸式键盘软件,以及便携式电子设备保护壳。

  国外时政热点:

  1、1月2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为期3天的拉美加勒比共同体-欧盟首脑会议开幕。这是在拉美、加勒比地区和欧洲地区之间首次举行的峰会,拉共体将第一次用"一个声音、一个名字"与欧盟国家的领导人直接对话。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同盟:推动社会投资,提高环境质量"。拉共体轮值主席、智利总统皮涅拉指出,本次峰会预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2、1月25日,首次访问俄罗斯的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伊德里索夫与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就哈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最近出现的问题交换意见。两国外长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哈俄在拜科努尔发射场的使用问题上不存在大的分歧,两国将继续在航天领域进行合作。

  3、前来智利参加第七届拉美-欧盟国家首脑会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月26日重申,德国主张在世界贸易体系中实行市场开放政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默克尔说,德国企业家对增加在包括智利在内的拉美国家进行投资很感兴趣。本届欧盟-拉美首脑峰会将会促进双方谅解与交流,将两个地区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