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公务员考试申论冲刺素材:专家论暴力执法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每次发生冲突事件,人们都会调侃:是否又是"临时工"在惹事。就算是"临时工"真闯了祸,也会怀疑是不是政府部门在"丢卒保车"。长此以往,政府的公信力将被消磨。--暨南大学教授 胡刚城管在城市运转中扮演了多
每次发生冲突事件,人们都会调侃:是否又是"临时工"在惹事。就算是"临时工"真闯了祸,也会怀疑是不是政府部门在"丢卒保车"。长此以往,政府的公信力将被消磨。

--暨南大学教授 胡刚

城管在城市运转中扮演了多重角色,他们在努力满足社会对城管职业目标的期待时,由于角色定位、管理规则的混乱以及实践操作的不当,城管在经受角色冲突煎熬的同时,常常饱受社会的指责,徘徊于种种矛盾之中。

--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 沈阳

作为改革开放后新组建的机构,城管职责大量增加,编制却卡得很严。因此,大量使用临时工作人员继而导致违规现象的出现是必然的。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

编制设置虽然是一个灵活性的东西,但在编制管理过程中必须有规则、有程序。应建立与组织、人事部门协调配合的约束机制,机构编制部门严格审核调配人员所占编制和编制结构情况,以保证机构编制的有序管理。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

不管是正式人员还是所谓的"临时聘用人员",如果在行使职权时出错乃至做出违法行为,行政机关都应该承担责任,而不能因行为人的身份是"临时聘用人员"而免责。尤其是对于行政执法机关而言,行政执法人员的行为是代表行政执法机关作出的,不是其个人。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姜明安

目前,行政机关中"临时聘用人员"的数量越来越多,而相关法律在"临时聘用人员"的考录标准方面还没有明确规定。在这种情况下,行政机关招录"临时聘用人员"时,要考察其政治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