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三乡镇圩仔社区获颁“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三乡镇圩仔社区获颁"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面对自然灾害,只有提前预防才有可能把灾情的损失降到最低,日前,我镇圩仔社区获颁"2015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他们对于防灾减灾有着一

三乡镇圩仔社区获颁"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面对自然灾害,只有提前预防才有可能把灾情的损失降到最低,日前,我镇圩仔社区获颁"2015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他们对于防灾减灾有着一套系统的经验和做法,一起去了解一下。
  圩仔社区居民华叔今年62岁,是一位孤寡老人,由于经济条件所限,他只能租住在这种老旧的房屋里,而且一住就是30几年,每逢暴雨天,就是华叔最痛苦的时候。
  而每逢发生暴雨等灾害性天气,也是社区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时候。
  目前华叔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已经顺利住上了保障性住房,但像华叔这种情况的居民,在圩仔社区还有不少。由于旧城区的房屋大多建设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每逢大雨来袭,不少地方都会水漫金山。而居民只要有需要,都可以到社区的临时庇护中心暂住。
  除了活动室,社区还在君里中学、体育场和文化广场等地设置了应急庇护中心,并成立了应急服务小队,帮助居民更好地掌握减灾技能,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