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曲艺进古镇镇校园 让粤剧越唱越响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曲艺进古镇镇校园 让粤剧越唱越响我镇是中山市首个"广东省曲艺之乡" ,目前正在申请报"中国曲艺之乡",在这里,粤剧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为了让粤剧得到更好的弘扬与发展,越唱越响,镇南小学在这个学期首次开

曲艺进古镇镇校园 让粤剧越唱越响

  我镇是中山市首个"广东省曲艺之乡" ,目前正在申请报"中国曲艺之乡",在这里,粤剧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为了让粤剧得到更好的弘扬与发展,越唱越响,镇南小学在这个学期首次开了"粤剧"学习班。
  正在唱《飞兵奇袭沙家浜》的小朋友是镇南小学一到三年级的学生。别看他们年纪小小的,只是仅仅学了4节课,就已经能流利地吟唱出整首歌曲,舞台走位和动作经过老师的一一教导,也慢慢攻下。
  该校校长张洪娣说:"由初步看来,这个效果是挺好的。我们班将近50位学生,对粤剧都是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逐步都产生了兴趣。"
  一字一句、一招一式,在专业老师的教导下,同学们学得津津有味。来自江门话剧团的演员刘锦波没有从固定、刻板的小动作、基本功教起,而是从整个剧目下手去教,让小朋友对粤剧更有亲近感,燃起同学们深入学习粤剧的动力,慢慢让粤剧文化走进校园,融入同学们的内心。"从小培养他们的兴趣,哪怕是他毕业了,对粤剧有所淡忘。但是他会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刘锦波说。
  校长张洪娣认为:"古镇是广东省的曲艺之乡,很有群众基础的。但是如何让粤剧在我们少年儿童的心里埋下种子,我就觉得有必要要把粤剧引进校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