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古镇镇诞生首个“技能人才服务站”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古镇镇诞生首个"技能人才服务站""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是校企合作的重要形式,有利于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推动企业发展创新。4月13日下午,华艺灯饰与中山市技师学院签订成立"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

古镇镇诞生首个"技能人才服务站"

  "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是校企合作的重要形式,有利于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推动企业发展创新。4月13日下午,华艺灯饰与中山市技师学院签订成立"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这也是首个在我镇设立的服务站点。
  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在照明灯饰业务上,已经成功构建了涵盖灯具、光源、配件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成熟产业链。但在中山以创新驱动推动新型专业镇建设的大背景下,企业要发展创新,就要突破原来传统手工制造的模式,助推企业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赵全丽表示:"像我们企业想慢慢走入设备的半自动化、或者是全自动化这个方向去走,就迫切需要一些技术型的人才。"
  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以企业自愿为原则,在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指导下,由中山技师学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提升。与以往的校企合作只是派遣学生到企业实习不同。建立"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通过项目式"导师制"、岗位技术培训、个性化精准培训为企业员工进行升级培训,在让学院老师通过深入企业一线,学到了能应用到职业教育的实际经验,同时也让企业员工得到技能的提升,形成双赢的局面。
  此前,我市6个镇区已经建成13个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而新成立的"华艺站"是全市第14个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往后,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将深化企业与学校、站点与站点之间的人员、技术、文化间的互动交流,形成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