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朱小丹会见格什姆自贸区董事会主席莫门尼 推进双方合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朱小丹会见格什姆自贸区董事会主席莫门尼28日晚,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伊朗格什姆自贸区董事会主席海密礼萨·莫门尼。朱小丹代表省政府对莫门尼一行访粤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广东省高度重视与伊方的合作,特别是

朱小丹会见格什姆自贸区董事会主席莫门尼

  28日晚,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伊朗格什姆自贸区董事会主席海密礼萨·莫门尼。

  朱小丹代表省政府对莫门尼一行访粤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广东省高度重视与伊方的合作,特别是今年1月,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伊朗格什姆自由贸易园区关于促进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后,粤方成立了专责小组具体跟进落实重点合作事项。目前,相关合作项目已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三年滚动计划重点项目清单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政府重点推进的25个重点合作产能项目之一。朱小丹表示,为更好地落实备忘录事项,希望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抓紧成立联合专责小组,加强双方政策沟通,尽快安排广东省相关部门和企业赴格什姆自贸区考察,围绕重点合作领域确定一批具体合作项目,成熟一项就推进一项,使两个自贸区之间合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朱小丹与莫门尼还就共同关心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物流、通讯等领域的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表示将针对每个领域的合作,组织企业家访问团赴伊考察对接。

  莫门尼表示,此次访问广东,亲眼看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进一步增强了伊方推动落实好备忘录的信心与决心。希望双方传承两国间深厚的传统友谊,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借助的有利条件,抓紧推进格什姆自贸区与广东自贸试验区之间的合作。

  副省长何忠友,伊朗驻广州总领事萨拉利阳参加会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