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佛山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发表于:2024-05-01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5月01日,佛山日报讯记者黄碧云报道: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协大礼堂胜利闭幕。闭幕大会之前举行了选举大会,补选刘坚明、刘建华、何绮红、张建辉、杨小晶、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碧云报道: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协大礼堂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之前举行了选举大会,补选刘坚明、刘建华、何绮红、张建辉、杨小晶、周文、曾峥7人为十一届市政协常委。同时,辞免袁毅桦、杨锡基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职务,辞免贾伟、梁国章、邓国斌、吴志坚十一届市政协常委职务。

  市委书记鲁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伟,市政协主席杨晓光,副主席乔平、谭家驹、马亮照、柳玉斌、唐冬生,秘书长张奋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一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杨晓光在大会闭幕式上作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谋策,围绕佛山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等重要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展现了市政协委员热爱佛山、心系民生的精神风貌。

  杨晓光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一年,也是市政协把握机遇、改革创新的重要一年,接下来要认真做好市政协工作。一是着眼大局,做服务"十三五"规划的践行者。要充分利用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我市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围绕佛山"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实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的关键问题,精心挑选课题调研,破解发展难题。围绕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价值、推进生态文明、加快区域合作等方面,以问题为导向,组织专项视察和协商座谈。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监督性视察,促进相关工作的改进和加强。

  二是改革创新,做构建"有为政协"的开拓者。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精神。

  下转A04  密切同党委政府各部门、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委员与各方的联系,探索协商民主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要不断深化完善委员履职管理、微信议政等创新工作。要通过学习培训,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致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协队伍,努力提高政协履职效能。

  三是要勇于担当,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里手。今年市政协要继续运用好委员履职评价、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大对优秀委员的宣传表彰。政协机关要为委员履职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最大限度释放委员履职潜能,让委员"愿进政协门,乐做政协人,爱干政协事"。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杨建华、李雅林、黄力、李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陟云,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黄黎明,市政协历届主席宋荣贵、潘暖坚、甄灿球,全国政协委员周锦辉、梁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和20名市民代表参加了闭幕大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