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汕头第六批市级文保申报启动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为加强对我市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近期市文广新局启动了第六批汕头市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将遴选出一批具有重要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不可移动文物予以保护,申报对象涵盖古遗址、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

为加强对我市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近期市文广新局启动了第六批汕头市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将遴选出一批具有重要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不可移动文物予以保护,申报对象涵盖古遗址、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类别。

近年来,我市加强了文物保护单位的评审和级别提升工作,国保单位实现零的突破,省保、市保数量大幅度增加,目前全市共有国保3处、省保27处(含1处省水下文物保护区)、市保68处、县保109处,登记的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551处。此次申报工作将突出海上丝绸之路相关文物、开埠文物和抗日战争相关文物等重点内容。

此次文物保护单位申报时间截止至8月底,由文物点所有权人或管理使用单位向各区文广新局申报,各区初审后向市文广新局提交申报文本资料。市文广新局将邀请相关文博专家组建专家评审组,通过现场考察、专业评估、论证后确定推荐名单,再报市政府核定公布。

有关申报文件和表格可登陆汕头市文广新局网站查询下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