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征拆6月启动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日前,东源县政府联合市高速公路建设分指挥部,拆除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下称河惠莞高速龙紫段)一处违章建筑。今年6月,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将启动全线征地拆迁工作,相关部门将严厉打击"三违四抢"行为,确
日前,东源县政府联合市高速公路建设分指挥部,拆除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下称河惠莞高速龙紫段)一处违章建筑。今年6月,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将启动全线征地拆迁工作,相关部门将严厉打击"三违四抢"行为,确保项目顺利建设。

据了解,上述违章建筑是今年清明节期间抢建的,占地约1600平方米。叶潭镇相关部门在本月8日发现该处违章建筑后,曾多次找到有关人员,要求对方自行拆除。多次沟通无果后,工作人员4月15日下达了违拆除违章建筑通知书。26日上午,执法人员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全长约151.7公里,全程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设有互通立交12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2处。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沿线70多万群众的出行能力,也将成为梅州、紫金等地通往珠三角的最便捷通道,极大地促进粤北地区尤其是沿线各县区的经济发展。去年12月31日,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先行工程已开工建设。

据了解,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先行工程征地与全线勘测定界外业现已完成,全线征地拆迁总包干协议已完成签订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全线施工图设计,预计6月份可完成全线施工图设计。项目临建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年已完成投资0.9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4.5%。

市高速公路建设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交通基础建设高峰期,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支持、配合高速、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根据日前全市召开的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会议要求,各地要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破除项目建设的"拦路虎",营造"零障碍"的施工环境,要坚决打击各类乱搭乱建和"三违四抢"行为,对违法建筑的幕后参与者,包括参与其中的党员领导干部等,一律严查严惩,坚决打赢高速公路建设大会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