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刘昌潮艺术世界·不烦斋精品展昨开幕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为传承交流优秀艺术,由汕头市政协主办、揭阳市政协等单位协办的"竹韵潮风--刘昌潮艺术世界·不烦斋精品展"28日下午在揭阳一中开幕。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兴胜,市领导陈澄民、陈奇春,汕头市领导谢铿,老同志吴波

为传承交流优秀艺术,由汕头市政协主办、揭阳市政协等单位协办的"竹韵潮风--刘昌潮艺术世界·不烦斋精品展"28日下午在揭阳一中开幕。

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兴胜,市领导陈澄民、陈奇春,汕头市领导谢铿,老同志吴波、彭启安、黄赞发、陈德辉、林生耀、洪琦炉、杨昌远、谢昭思、杨辟民、林猷垂,省美协原副主席陈政民、肖映川等出席活动并观赏画展。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有关单位领导、嘉宾、美术爱好者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刘昌潮先生是揭籍中国近代著名画家,昔年考入上海美专教育系,其作品深得吴昌硕绘画神髓,吸收石田、石涛、郑板桥之长,尤其擅长山水、花卉,晚年更以墨竹名世,与董寿平齐名,素有"南刘北董"之美名,更被郭沫若先生誉为"当代郑板桥"。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刘昌潮先生在追求提升自身艺术境界的同时,潜心书画教育事业,为潮汕地区培养了一大批中国书画精英,驰誉海内外。刘昌潮先生一生谦和质朴,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是我们家乡的骄傲。其书画专集《中国近现代名家--刘昌潮》由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据悉,作为这次传承交流活动的系列活动,5月2日还将举办"竹韵潮风--刘昌潮艺术世界·不烦斋精品展"研讨会以及笔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