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精准研判 精准发力 确保实现决胜阶段良好开局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精准研判 精准发力 确保实现决胜阶段良好开局4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连续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市州和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他强调,要精准研判经济形势,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实现全

精准研判 精准发力 确保实现决胜阶段良好开局


  4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连续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市州和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他强调,要精准研判经济形势,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良好开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分别参加相关座谈会。

  座谈会上,长沙、株洲、岳阳、郴州、益阳等市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地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具体建议;华菱集团、省建工集团、五矿有色金属集团、上海大众长沙分公司、山河智能装备集团、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实体经济融资和贷款、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二手工程机械去库存、促进创新创业等现实难题提请省政府帮助解决。

  杜家毫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具体问题深入讨论交流。他说,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基本平稳,但不同行业的发展分化明显,传统产业继续下探,高新技术产业则快速上升。对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本地经济形势的个性化分析,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增强信心、振奋精神,把力气花在刀刃上,找准工作着力点,做到精准研判、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良好开局。

  杜家毫强调,要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的同时,畅通国家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着力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营改增"等工作,加强新政策实施后的跟踪问效,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既减轻企业负担、又稳定财政收入。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找准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的抓手,不断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为突破口,不断深化国企改革,让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要抢抓机遇,加大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力度,严格项目管理,不断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投资效益。经济形势越严峻、越复杂,越是对我们领导经济发展能力的考验,要善于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各级党委领导下调动全省经济战线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争取逆势而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