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一年里四川最重要的大事来了!--“两会”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一年里四川最重要的大事来了!--"两会" 它的名字叫:省两会。 什么是"两会"呢? "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故简称"两会
一年里四川最重要的大事来了!--"两会"   它的名字叫:省两会。   什么是"两会"呢?   "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故简称"两会"。省、市的人大及政协的全体会议也被称为"两会"。   由于两会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的一次盛会,每年一次,所以被很多人视为一年里最重要的大事。   本周四川省两会就将揭幕,川观君为你带来干货--到底会议从哪天开到哪天?会上又将做些什么呢?   (如果你有关心的问题或建议,留言给川观君,有可能被带给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回答、商议哦!)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25日召开   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召开,为期五天。   会议的主要议程,你看看是不是都很重要:   一,听取和审查四大报告:   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   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四川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三,审查四川省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省本级财政预算   四,审议《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的议案;   五,其它事项。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月23日召开   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月23日召开,为期五天。   具体会议议程如下:   一,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列席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以及我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   四,听取并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五.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六,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以及其他事项。   你的留言也许对四川的发展很重要!   你还等什么呢?面对这样一件政治大事,关心家乡发展的你,不献出你的真知灼见吗?真诚欢迎你在文后评论、留言!   我们将把你的想法带到两会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