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反家庭暴力,创平安家庭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反家庭暴力,创平安家庭近日,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以《反家庭暴力,创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宣传讲座活动,河滩社区共有三名女性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不仅辱骂、殴打妇女、

反家庭暴力,创平安家庭

  近日,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以《反家庭暴力,创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宣传讲座活动,河滩社区共有三名女性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不仅辱骂、殴打妇女、老人、小孩、残疾人算是家暴,经济制裁、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同样算家暴。" 讲座中,李主任通过大量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告诫大家不要因为"丢人"、"不好意思"而忍气吞声,只有自己内心反抗这种暴力,才能得到外界的最大帮助。会后,李主任呼吁社区妇女遇到家暴时,要敢于反抗,向当地社区、妇联或者公安机关求助,同时要保留好家暴的证据,必要时可以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此次讲座增强了社区妇女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使大家学会如何在家暴中保护自己,营造了关爱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