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达州市扶贫走进达川区堡子镇烟灯村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达川区堡子镇烟灯村是市人社局的定点帮扶村。为切实增强该村百姓致富能力,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市茶果站、市经作站、市畜牧站高级农艺师和高级畜牧师等8名专家深入烟灯村就农村实用技术进行现场指导。专家组一行先后
达川区堡子镇烟灯村是市人社局的定点帮扶村。为切实增强该村百姓致富能力,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市茶果站、市经作站、市畜牧站高级农艺师和高级畜牧师等8名专家深入烟灯村就农村实用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组一行先后就果木蔬菜的品种选择、栽培管理和家禽养殖的疾病防御、规范种养等实用技术为老百姓进行集中讲解和现场示范。畜牧专家深入该村最大的一家肉牛养殖基地-青山西门塔尔牛繁殖基地进行实地查看,就该基地的养殖规模、疾病防控、标准化喂养、牛舍卫生管理等提出多条建议意见。果木专家实地查看了该村核桃基地的核桃苗木生长状况,并就苗木的培土、剪枝、施肥等进行实地指导。
专家组的到来受到了烟灯村村民的热烈欢迎,他们对专家们的技术指导表示最热切的期望。活动现场,该村村民围绕三个专家咨询不停,场面十分火热。当地村民纷纷表示,专家的技术帮助让他们在今后脱贫致富路上少走了许多弯路,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另悉,下步,市人社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扶贫村实际情况和地理优势,对烟灯村建立"市级专家基层行"常态机制,积极协调相关行业专家开展系列技术帮扶活动,真正让扶贫村贫困群众的脑子富起来,技术强起来,袋子鼓起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