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辽宁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及解析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1.【答案】B。到2020年我国城乡居民每人收入预计都能够实现倍增。2.【答案】B。2个。解析:"金砖国家"是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其中与我国接壤的"金砖国家"有俄罗斯和印度。故本题答案选
1.【答案】B。到2020年我国城乡居民每人收入预计都能够实现倍增。

2.【答案】B。2个。解析:"金砖国家"是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其中与我国接壤的"金砖国家"有俄罗斯和印度。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C。信贷。

解析:经济学上常把投资、消费、出口比喻为拉动GDP增长的"三驾马车"。故本题答案选C。

4.【答案】C。南丁格尔奖--医生。解析:菲尔兹奖:是以已故的加拿大数学家约翰•查尔斯•菲尔兹命名的,从1936年起开始颁发,随后成为最著名的世界性数学奖。普利策奖也称为普利策新闻奖。1917年根据美国报业巨头约瑟夫•普利策的遗愿设立,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已经发展成为美国新闻界的一项最高荣誉奖。普利策奖分为两类,新闻界和创作界。南丁格尔奖:1912年设立的南丁格尔奖章是国际护理界的最高荣誉奖。它是以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和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的名字命名的。C项错误。图灵奖: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于1966年设立,专门奖励那些对计算机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其名称取自计算机科学的先驱、英国科学家阿兰•麦席森•图灵。故本题答案选C。

5.【答案】C。里氏地震规模每增强一级,释放的能量约增加10倍。

解析:里氏地震规模每增加一级,地震释放的能量就增大30倍。

6.【答案】D。人体骨密度在达到高峰值后会逐年下降,男性下降幅度较女性大。

解析:年龄与性别是影响人体骨密度的因素之一。婴儿至青春期骨密度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且无明显性别差异。青春期之后,骨密度的增加男性较女性显著,30-40岁达到最高峰值。以后骨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