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2年辽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共40题,参考时限35分钟)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请开始答题:1.史学研究如果离开了哲学的________,不关注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参考时限35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1.史学研究如果离开了哲学的________,不关注重大的历史事变和基本的理论问题,以繁琐考辨取代理论思维,以堆砌资料为________,以叠床架屋为________,拾芝麻以为玑珠,袭陈言而自诩多闻,见枯木以为树林,________,见小遗大,就注定要湮没在史料的汪洋之中,堕落为服务故纸堆的陈腐工具。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指引 多 强 一孔见天

  B.引导 广 美 窥斑见豹

  C.指导 博 精 以偏概全

  D.指点 全 妙  以管窥天

  2.克罗地亚在入欧盟的过程中,将国内仅有的数十家大型国企卖给了外国投资者,而 很多工厂企业也在入欧盟改革中纷纷关闭,有人说这将使得克罗地亚的发展________。 但是,克罗地亚目前的经济水平比起欧盟中那些负债累累的国家来说还是要____。现在看来,加入欧盟后克罗地亚将负担援助他国的义务才是大问题,这恐怕与克罗地亚人的预期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难以可期 聊以自慰 相差甚大

  B.难以实现 稍胜一筹 相去甚远

  C.难以为继 略胜一筹 相差甚远

  D.难以持续 后来居上 相去良多

  3.文化认同作为小到一个群体、大到一个民族向心力的有机"粘合剂"'是凝聚这个群体和民族伟大精神力量的________。文化认同如果缺失,社会语境便趋于焦虑'人们的价值取向便会________ ,因为文化认同相对于政治认同和社会认同,具有更深远的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基础 丧失 意义

B.根本 丢失

0